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计算机等级考试 - 试题答案 - 正文

2014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试题及答案第三十六套

来源:2exam.com 2014-2-7 15:57:26

基本操作:

  在考生文件夹下,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1.mdb,里边已经设计好了表对象tDoctor、tOffice、tPatient和tSubscribe。试按以下操作要求,完成各种操作:

  (1)分析tSubscribe预约数据表的字段构成,判断并设置其主键。

  (2)设置tSubscribe表中医生ID字段的相关属性,使其接受的数据只能为第1个字符为A,从第2个字符开始三位只能是0~9之间的数字;并将该字段设置为必填字段;设置科室ID字段的字段大小,使其与tOffice表中相关字段的字段大小一致。

  (3)设置tDoctor表中性别字段的默认值属性,属性值为男;并为该字段创建查阅列表,列表中显示男和女两个值。

  (4)删除tDoctor表中的专长字段,并设置年龄字段的有效性规则和有效性文本。具体规则为:输入年龄必须在18岁至60岁之间(含18岁和60岁),有效性文本内容为:年龄应在18岁到60岁之间;取消对年龄字段值的隐藏。

  (5)设置tDoctor表的显示格式,使表的背景颜色为银白、网格线为白色、单元格效果为凹陷。

  (6)通过相关字段建立tDoctor、tOffice、tPatient和tSubscribe等四表之间的关系,同时使用实施参照完整性。

  简单应用:

 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2.mdb,里面已经设计好表对象tOrder、tDetail、tEmployee和tBook,试按以下要求完成设计:

  (1)创建一个查询,查找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中定价大于等于20且小于等于30的图书,并按定价从大到小顺序显示书籍名称、作者名和出版社名称。所建查询名为qT1。

  (2)创建一个查询,查找某月出生雇员的售书信息,并显示姓名、书籍名称、订购日期、数量和单价。当运行该查询时,提示框中应显示请输入月份:。所建查询名为qT2。

  (3)创建一个查询,计算每名雇员的奖金,显示标题为雇员号和奖金。所建查询名为qT3。

  说明:奖金=每名雇员的销售金额(单价*数量)合计数×5%

  (4)创建一个查询,查找单价低于定价的图书,并显示书籍名称、类别、作者名、出版社名称。所建查询名为qT4。

  综合应用:

 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3.mdb,里面已经设计好表对象tStud,同时还设计出窗体对象fStud和子窗体对象fDetail。请在此基础上按照以下要求补充fStud窗体的设计:

  (1)将窗体标题改为学生查询。

  (2)将窗体的边框样式改为细边框,取消窗体中的水平和垂直滚动条、记录选择器、浏览按钮(导航按钮)和分隔线;将子窗体边框样式改为细边框,取消子窗体中的记录选择器、浏览按钮(导航按钮)和分隔线。

  (3)在窗体中有两个标签控件,名称分别为Label1和Label2,将这两个标签上的文字颜色改为白色,背景颜色改为紫蓝色(紫蓝色代码为8388608)。

  (4)将窗体主体节中控件的Tab键次序改为:CItem→TxtDetail→CmdRefer→CmdList→CmdClear→fDetail→简单查询→Frame18。

  (5)按照以下窗体功能,补充事件代码设计。在窗体中有一个组合框控件和一个文本框控件,名称分别为CItem和TxtDetail;有两个标签控件,名称分别为Label3和Ldetail;还有三个命令按钮,名称分别为CmdList、CmdRefer和CmdClear。在CItem组合框中选择某一项目后,Ldetail标签控件将显示出所选项目名加上内容:。在TxtDetail文本框中输入具体项目值后,单击CmdRefer命令按钮,如果CItem和TxtDetail两个控件中均有值,则在子窗体中显示找出的相应记录,如果两个控件中不全有值,显示消息框,消息框标题为注意,提示文字为查询项目和查询内容不能为空!!!,消息框中只有一个确定按钮;单击CmdList命令按钮,在子窗体中显示tStud表中的全部记录;单击CmdClear命令按钮,将cItem和TxtDetail两个控件中的值清空。

  注意:不允许修改窗体对象fStud和子窗体对象fDetail中未涉及的控件、属性和任何VBA代码;不允许修改表对象tStud。

  代码设计只允许在*****Add*****与*****Add*****之间的空行内补充一条语句、完成设计,不允许增删和修改其它位置已存在的语句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